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他還真自信,以為大家都看不出來嗎?」

  題目那句話出自第303章:

  “那还能让他得逞,赶紧戳穿他。”黄少天说。

  “厚道点吧!为了捧这一下,王杰希的牺牲已经很大了。而且风险也很大,这要是被对方看穿了,效果肯定适得其反。他技能点上的相让,幅度绝对也不大,我看大概只是两个技能上低了一阶而已。能掌握得这么精准,也是下了一番苦心了,用心良苦啊!”喻文州感慨着。

  黄少天听后怔了怔,少见地没有一堆话立刻堆上去,只是半晌后才道:“他还真自信,以为大家都看不出来吗?”

  剛看到一篇很可愛的文【2017王昊观察报告】你才是戏精,這篇中間有一段,職業選手們對老王故意少加技能點、讓賽給英杰這件事議論紛紛,氣氛挺熱烈的,走過的唐昊都能聽到。看完我想了很久。沒有批評這篇文的二設的意思,我覺得這情境是有可能發生的。第一次讀原作的時候我就很好奇,為什麼只有葉喻兩人有看出來,其他選手完全沒看出來?雖然按照原作語脈,細微的輸出差距不容易被察覺,描寫對讓賽這件事的「見」與「不見」,可以有效凸顯葉喻兩人戰術素養的特出之處;但就算不討論過度細緻的數據,直觀的「強/弱」應該還是可以看出來的吧?

  我最好奇的是:微草的其他選手也沒有看出來嗎?如果老王對英杰從來不打指導賽,那他們看不出來是正常的,但是,以老王對小高的愛護程度,完全不打指導賽合理嗎?英杰在被指導的時候沒有感受到兩人的差距嗎?(原作有詳細寫到的只有葉修給邱非的指導賽,當兩方程度有一段差距時,被指導者當下感覺不出來自己正在被指導……但事後重新看錄像應該能看出來)

  目前我的推測是,原作中的職業選手們,其實比誰都相信競技的隨機性,知道單場勝負不代表真正實力,所以他們的認知裡,王輸給高確有可能,只是概率很小,真的發生的時候,他們傾向以偶然來解釋。這是立足點太高所帶來的侷限。至於英杰為什麼看不出真相?因為這場比賽就是為他設計的,考慮到了他的優勢,也考慮到了他的不足,我認為有一部分是當局者迷,一部分是英杰是訓練營出來的,年紀很小就被提拔到正式戰隊,網遊使用的普通帳號強度如何,輸出差距有多少,他沒有很全面的認識,這點,王杰希也考慮進去了。

  如果平常老王有拿王不留行指導過木恩,那就更有趣了。原作有提到木恩的帳號強度不算強(第394章,高英杰對于鋒),在王不留行、木恩的裝備強度、技能點數量都有差距的前提下,平常指導都是老王勝出是可以料見的,老王故意安排這場,就是試圖讓英杰相信「如果帳號強度差不多,你是可能打贏我的」,藉此強化英杰的信心。(但事實上他還是把帳號強度弱化了)(而且那時老王已經封印魔術師很多年,英杰沒有親身感受過老王「解封」時的強度)(愈說愈像神秘儀式了怎麼辦)(可是英杰也親眼看到列火焰盡和君莫笑打的那場平局了,英杰一定可以看出,如果老王是魔術師狀態,是很難打贏的)(所以葉王這場平局,在其他微草隊員眼裡意味著什麼,我一直都沒有想通,雖然這也是讓我非常感動的一場)

  對老王來說,他只要瞞過跟英杰同檔次的人就夠了,其他眼光更高的,就算看出真相也不會說出來。

  在我最大膽的二設裡,唐柔雖然在初期還不具備職業眼光,卻具備第一時間發現真相的條件,因為她掌握了完整的「證據」,她跟微草每個人都輪流打過,老王為了把她挖去微草也跟她打過,所以她清楚老王比英杰還要強,也清楚魔術師狀態的老王可以不到30秒就打敗她。不過,這些唐柔能掌握的「證據」,微草其他人難道就沒有察覺嗎?他們平常和英杰對練的機會應該更多才是,還是微草找到專職陪練之後,他們就很少隊內對練了?我認為這點會是直指真相關鍵,可惜原作線索尚不夠多。

  原作這段,對於微草隊員的態度,寫得非常曖昧:

  “这场比赛,是来真的啊……”

  职业选手们的席位上,不少人已经开始交头接耳地议论开了。除了微草,其他战队的人都对此大为意外。别说是同队的选手了,就像非同队的选手,也少有在全明星周末里这么拼命的。

  这说白了只不过是联盟安排的一场秀。说是新人挑战,但真的很少会有新人那么不识趣非要拼了命地让老将们下不来台,也没有老将会仗着自己水平在这比赛里那么不给新人留余地。如戴妍琦和楚云秀那一战就是典范,大家相亲相爱地做完这出戏就得了。世故人情,那无论在哪里都是要讲的。新人就算不懂,也总会有人提醒着。

  而高英杰和王杰希这一场,同队,竟然还会打得如此认真激烈。如此对于老将而言,多少有点以大欺小之嫌,如果输掉,那就更加难堪了。对于新人呢?新人在联盟中资历还浅,这众目睽睽之下让前辈下不来台,日后如果受到打击报复,显然对于自身发展十分不利。眼下高英杰的对手直接就是同队的队长,这要真得罪了,那在队伍中的地位可是要岌岌可危了。

  众选手议论着,再看微草队员们,却个个都是很一本正经的模样。有和微草队员相熟的,凑过去想八一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却都没八到结果,微草那边,气氛也是有几分凝重的。
                

  所以其他微草隊員到底有沒有看出端倪?往兩個方面解讀,好像都可以。

  而對於其他隊伍的選手來說,老王讓賽這局之所以難以識破,主因就是,它是一場無法重現的比賽。老王、小高是同隊的,以前小高沒有出場過,以後的比賽中,他們也不會在觀眾面前交手。原作描寫老王的擂台賽勝率幾乎是100%,小高開始在正式比賽中登場則是有勝有敗,所以如果有人拿後來的戰績,質疑初出茅廬的小高就擊敗老王有不合理處,這是有可能的;但是在比賽進行的當下,尤其是魔道學者絢麗的技能效果掩護下——被唬過去,也完全有可能。


想永远胜过一个人,赢他一次就再不理他是一个当然犀利的办法。
                 ——孫哲平,原作第931章


  這場比賽注定是唯一,因為是唯一,所以不可破。

  寫著寫著真的快哭了。老王的用心良苦再怎麼吹都吹不夠啊!・゚・(つд`゚)・゚・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