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榮耀素人相談室—左宸銳

以前玩語C時寫過左宸銳磨皮指南,現在重新刪修過,存檔留個紀念。

第一~第四節是老老實實地依據原著推想左宸銳的各方面表現,第五節以後就完全是我的惡趣味腦洞,謹慎觀看。

  

(一)基本定位:

(1)電競之家特約評論員,有評論專欄,因為觀點鮮明,與電競之家一向公正客觀的報導風格不符,所以專欄往往會註明「不代表本報立場」(1166)。辛辣的點評風格使他成為電競之家最受歡迎的專欄評論員。

(2)有時相當隨興,對個別選手的表現通常採用0~10打分,但是對女選手的美貌可以打到10000分。對包榮興的表現,他罕有地出現猶豫,打分10~0分。(1167)

(3)寧可拒絕約稿,也不願意放棄自己捧藍雨黑微草、主觀色彩濃厚的評論風格。(1385)

(4)原著形容他「黑起微草不遺餘力」,如果電競周報要做微草專題,是不敢向他約稿的。對其他隊伍雖然尖酸刻薄,但並不會像微草那麼極端。

※原著中沒有出現左宸銳點評微草比賽的章節,所以較難揣摩,但是可以想見是比黑百花更高級的黑。

 

(二)能力/技能點分析:

(1)定位型戰術專家:能在電競之家寫專欄,對榮耀比賽的素養應該是不錯的,點評至少是本於事實基礎(雖然他在原著中表現出來的幾乎都是主觀、偏執、刻薄的一面)。

(2)選擇性苛求:對新人不會苛求要有很好的表現,對有經驗的選手則要求很高。葉修打贏百花新人,左宸銳只給葉修5分,指出沒有高水平對手襯托,就算打贏也不出彩;但是對包榮興他很慷慨地給出10分(雖然只有開場有10分)。

  

(三)性格分析

(1)直言不諱。點評風格犀利,推測日常語言風格也是較為直接,當然日常對話與點評比賽語境是不同的,左宸銳對待榮耀比賽的「刻薄」,未必就是他待人處世的風格。

(2)愛憎分明。例如:因為于鋒當初離開藍雨,所以遭到左宸銳這位藍雨忠粉的記恨,百花對興欣的比賽輸了,于鋒被左宸銳點名批評。

(3)相當有幽默感。

 

(四)合理範圍內的二設

(1)比起在主流媒體上寫評論,左宸銳應該更樂意在社群網站上發表短小精悍的「一句話總結」之類。簡而言之,在成為特約評論員之前,左宸銳極可能是「網紅」出身,合理推測他是個微博段子手。也算是半個公眾人物,不會隨意參與網路上的罵戰,但各家粉絲互撕常常引用他的「金句」,花式中槍莫過於此。

(2)藍雨全員狂粉,博客上有針對個別選手的能力分析,藍雨全員從指揮主攻到治療,甚至是剛從訓練營升上來的新人,都有專文介紹。

(3)對女選手比較客氣,稱讚女選手的美貌也不曾使用帶有性暗示的用語。在電子競技圈也算是一股清流吧。原著中,左宸銳對女選手的客氣是葉修強調過的,我們可以對葉修大大的紳士指數放一百萬個心。也許是出於藍雨沒有女選手的怨念也說不定?(此條有參考:衾宝老師〈喪心病狂左宸銳大大的一點微小的工作〉

 

(五)原著裡幾場著名比賽的模擬點評

(1)第八賽季常規賽,藍雨對微草,兩方守擂分別是黃少天與王杰希(396):

☆正常評論:既然是高手過招,當然是勢均力敵。兩邊的換血節奏中,王杰希搶占主動,黃少天不惜打破換血節奏,只為捕捉空檔險中求勝,但最後黃少天功敗垂成,王杰希獲勝,表現驚人的穩定性。

★左氏評論:「妖刀」黃少天最為迷人之處,就是寧可放棄穩妥,劍走偏鋒,冰雨斬落,那冷傲孤絕的瞬間風華,是王杰希步步為營的消耗戰術怎樣也比不上的。雖然黃少天最終落敗,但他貢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2)第九賽季季後賽首輪,藍雨對微草,被稱為「提早進行的決賽」(1058):

☆正常評論:微草淘汰上賽季亞軍藍雨,以穩定的團隊發揮獲勝,顯見從三零一隊引入許斌是個正確的決定,新生代選手如劉小別、高英杰,在本賽季也有顯著的成長。

★左氏評論:對期待兩隊在決賽相遇的觀眾來說,這場比賽相當令人失望。

(3)第十賽季全明星團隊賽,王杰希重啟神秘的魔術師打法,輕易放倒唐昊(1266):

☆正常評論:魔術師打法千變萬化,就算是前三賽季的大神都有失手的時候,誰都沒預料到王杰希會在本屆全明星賽解封魔術師,唐昊作為一個新生代大神更是措手不及,被王杰希游刃有餘地打敗了。

★左氏評論:王杰希老奸巨猾,連全明星這樣不計勝負的比賽都使盡渾身解數,以欺負新生代為樂,不值得各位有品位的選手效法。

(4)第十賽季全明星團隊賽,黃少天對葉修喊出「私人恩怨,單挑!」(1268):

☆正常評論:黃少天的發揮堪稱驚才絕豔,可惜最終仍不敵千機傘的千變萬化,傘盾在本次比賽中起到關鍵作用,散人的技能傷害與裝備防禦力皆是顯著的短板,但是在榮耀教科書的調度之下,竟可以達到攻擊與防禦的絕佳平衡。

★左氏評論:藍雨的王牌黃少天,一向是個性情中人。在團隊賽中尋求單挑,真是充滿「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葉修接受他的單挑,卻不能不說抱了點投機取巧的心思,如果他還有點良心,他應該拒絕。這一來一回間,誰比較有風度,也是很明顯的了。

 

(六)其他花邊:

(1)姓名隱喻

左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左派(Left wing),不僅有著激進/基進(radical)的政治立場,性格中也有強烈的理想主義色彩,對改革社會抱持熱情。如果是其他角色姓左,我還不會想這麼多,但這樣的屬性在毒舌評論家左宸銳身上,偏偏沒有任何違和感。宸是北極星的意思,古代用以代稱帝王,這是何等指點江山的氣概。銳就是字面意義上的尖銳、直接、可能引起痛感。

(方銳大大莫名中了一槍)

(再次強調,這條純屬我的主觀臆想,原著中是看不出任何線索的)

(2)感情狀態

從左宸銳的說話風格來看,他應該相當年輕,充滿幽默感,對女性很有禮貌,很難不受歡迎。但是身為忙碌的媒體人,他談女朋友的可能性我覺得很低,男朋友……大概更低吧(。)

评论 ( 5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