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23H/黃all】關心則亂

★ 日常流水帳。本篇主黃葉/黃張。

☆ 有個非常皮的沐橙。有可愛的四期小夥伴。

☆ 時間軸:263-290。對原著劇情有少許改動。

 

 

【一】

  

  藍雨的平安夜聚餐結束,明天還有例行訓練,所有選手都沒有喝酒。黃少天回到自己的寢室之後就打開了他最常刷屏的四期群,得意地曬出精美的晚餐照片。

  

四期摻了金柯拉 2029/12/24 22:20

煩煩:我大藍雨的平安夜大餐就是要羨慕死你們!![圖片1][圖片2][圖片3]

煩煩:沃草……誰改的群名片???

煩煩:肉麻!幼稚!我快吐了!!!

欽欽:你還行吧,我比較慘。😂

秀秀:沐橙改的,有意見?

煩煩:……………………

煩煩:@沐沐 @沐沐 @沐沐 不說啥了,單挑吧!

軒軒🔫:沐橙今晚不能上線了。

煩煩:為什麼?????😲😲😲

秀秀:沐橙怎麼了?

軒軒🔫:生病了,好像挺嚴重的。

秀秀:天啊……

軒軒🔫:王澤在槍系群直播嘉世的交換禮物活動,沐橙沒出現,大家就問啦,王澤說她中午就請病假沒來訓練。

軒軒🔫:[來自【火柴】的直播視頻]

秀秀:說過她好幾次,別在大冷天吃冰,沒一次聽話,這下中招了吧。

森森:多喝熱水吧。

州州:泡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新新:奇怪。去年更冷,沐橙可沒感冒。

秀秀:@新新 記這麼清楚,你對她有什麼想法???

欽欽:@新新 記這麼清楚,你對她有什麼想法???

華華:@新新 記這麼清楚,你對她有什麼想法???

州州:@新新 記這麼清楚,你對她有什麼想法???

新新:沒什麼想法。

新新:我只是習慣保留聊天紀錄。[螢幕截圖]

-----

四期摻了金柯拉 2028/12/24 22:05 導出聊天紀錄

沐雨橙風:昨晚到Q市打比賽,逛了體育館附近新開的甜點店,他們的聖誕樹雪糕太可愛啦!忍不住就手滑了![圖片1][圖片2]

沐雨橙風:口感非常綿密,白巧克力甜度剛好,誠摯給你們安利!

風城煙雨:這天氣你還吃冰?😱

沐雨橙風:我喜歡下雪。❄️❄️❄️

沐雨橙風:小時候我的外套只有一件,穿到破都捨不得扔,捱習慣就不怕冷啦。而且冷天冰不會化,可以慢慢吃。😋

逢山鬼泣:沐姐牛逼!👏👏👏

沐雨橙風:大你兩個多月而已,別把我喊老啦。😇

-----

森森:我的印象裡沐橙就沒生病過。

輝輝:這話田哥來說,是太有說服力了。

秀秀:沐橙是可以熬夜追劇的體質啊,真沒想到……

軒軒🗡:我有一個不太好的想法。

欽欽:我也……

新新:平常不太生病的人,真的病起來會很嚴重吧。

森森:樓上和我都有慘痛經驗。🤒

新新:[網頁鏈接:我平常很少感冒,沒想到一感冒就變成肺炎]

新新:[網頁鏈接:長期沒有感冒症狀,小心是免疫系統出問題]

新新:[網頁鏈接:醫師警告:連續五年不發燒,可能是癌症前兆]

森森:😱😱😱

秀秀:新杰停止你找資料的雙手。我直接問她吧。

  

  黃少天是個喜歡一心多用的人,電腦上播放著他最近迷上的刑偵劇,時不時瞄一眼群裡在聊什麼。敏銳的直覺告訴他蘇沐橙不太對勁,而她的反常舉動向來跟那個人有關──可是通訊錄上「葉秋老賊」的名字是隱身狀態,黃少天連發好幾條消息,不見回應,只好放棄消息轟炸,翻出流木的帳號卡,刷卡登入。

  風梳煙沐的頭像果然亮著。榮耀的登入畫面已經換成雪花飄飛的聖誕布景,黃少天操作著流木,在主城裡快速轉了一圈,到處貼滿聖誕小偷的通緝令,聖誕老人NPC前,聚滿了回來兌換禮物的玩家。

  蘇沐橙請假的理由昭然若揭。

[私聊]流木:你這病裝得太狡猾了!!!我們大家擔心你擔心得要命,還不去群裡負荊請罪???

[私聊]風梳煙沐:[自動回覆]忙碌中,請稍候(๑˘◡˘๑)

[私聊]流木:你夠狠………………

[私聊]風梳煙沐:[自動回覆]忙碌中,請稍候(๑˘◡˘๑)

[私聊]流木:那我找老葉PK去啦,你忙你的。

 

  這句話彷彿有神奇的魔力,蘇沐橙很快開始敲字:

 

[私聊]風梳煙沐:我警告你,別吵他。

[私聊]風梳煙沐:他需要專注,害他失誤你就完了。

[私聊]風梳煙沐:哦不對,他哪有那麼容易失誤。

[私聊]風梳煙沐:但是我還是不會放過你。😇

[私聊]流木:你大爺你大爺你大爺!有沒有一點同期情誼啊!!🤬🤬🤬

  蘇沐橙一如既往地護短,黃少天立刻用他最擅長的方式表達了鄙視,但是他依然從蘇沐橙的字裡行間看出事情不對。

  空積城那場圍殺歷歷在目,這次,這傢伙又双叒叕得罪了哪家公會?

  如果他惹到的是藍溪閣──對藍雨絕對忠誠的劍聖願意以冰雨起誓──他絕對、絕對不會再插手!

 

【二】

 

  看到榜單的瞬間,黃少天有難以形容的衝突感。

  他最熟悉的那幾個ID,並沒有排在最前。

  黃少天從排名第一的玩家往下找,找到了風梳煙沐,之後才找到寒煙柔,那個脫線的包子入侵根本就沒上線,那個差點認出他身分的一寸灰也不在。

  本以為又是哪家大公會不滿君莫笑獨佔榜單謀求報復,結果壓根不是。

  榜單前15名清一色是嘉王朝的遊戲角色。

  這次嘉王朝派到第十區的人手有這麼多?

  

[私聊]流木:嘉王朝傾全公會之力來針對你們啊,有意思。印象中嘉世的在野高手沒這麼多吧?難道是把常駐神領的都調過來了?我回去要跟大春說一聲,趁這個機會把神領的嘉王朝勢力徹底剿滅算了,讓他們在第十區當釘子戶,想回也回不去。對了,那個劉皓有再過來嗎?他這次拿什麼角色?我看看啊,這榜單裡有魔劍士沒有?

[私聊]風梳煙沐:你可以閉嘴嗎……

[私聊]流木:你這就不對了,除開你們嘉世的,我看知道內情的也不會超過三個*,給你們參謀參謀都不行?雖然我們隊長知道更多,但是,我跟老葉熟啊!

[私聊]風梳煙沐:你沒事的話,到主城商行買些藥水,送過來給我。

[私聊]流木:靠靠靠靠靠靠!你哪來的臉啊,我堂堂劍聖就給你們跑腿當後勤?

[私聊]風梳煙沐:不想來就別多嘴。

[私聊]風梳煙沐:[The City of Sin=596,77]

  

  蘇沐橙直接把所在座標發過來,彷彿根本沒考慮過他拒絕的可能性。   

  最要命的是,他竟然已經有點習慣這樣被差來遣去的感覺。   

  黃少天點了點流木身上的物品,吸血光劍已經物歸原主,強襲之劍不是他最擅長的光劍,上次用完他就隨手扔給包子,現在手上只有一把臨時買的25級紫字光劍,攻擊力和橙武差了一截,此刻卻也顧不上許多*;身上只有一件紀錄獎勵的紫字護甲,背包裡無非是一些從路人身上打劫到的裝備,穿上之後顯得極不協調,倒也有點那傢伙一身混搭的風采。

  今晚是平安夜,每個戰隊都有各自的活動,王澤的拆禮物直播剛結束,嘉世的動作有沒有這麼快?

  飛快推想各種可能,做好面對人海的心理準備,黃少天在主城裡的商店買了大量藥物,很快趕到蘇沐橙指定的座標。風梳煙沐其實也沒離主城太遠,看她把重砲背在肩上,顯然也是準備回城補給,知道流木在主城之後,乾脆就省下這一趟,這姑娘和葉秋待一起久了,算盤打得也是夠精的。

  在同一張地圖,兩人總算可以語音對話。

  「去哪?」

  「鐘塔。」

  「老葉呢?怎麼沒看到他?你們選這張圖沒道理呀,可以利用的遮蔽物太少了,根本沒有埋伏空間……」

  一邊趕路,一邊尬聊,蘇沐橙都來不及說什麼,黃少天就自行推測了一大堆。

  「他晚點來。」蘇沐橙說:「他在聚怪。」

  「聚怪……」說出兩字的瞬間,黃少天已然明白他們的意圖。

  「但是……」想清楚之後黃少天是大失所望:「我來有什麼用,我沒法用槍,三段斬還有技能冷卻,不可能連續使用。」

  「沒要你跟著上去。」說完蘇沐橙發了個嘻笑的表情。

  「那喊我來幹嘛!」黃少天咬牙切齒:「就來給你們送藥?你連回城一趟都懶?殺隻哥布林都要用屠龍刀啊?」

  「沒強迫你來。」蘇沐橙的聲音都是帶笑的:「不是叫你沒事才來嗎?」

  「我靠……」黃少天罕有地被堵得啞口無言,他斷定兩人需要幫助,其實是看到榜單和蘇沐橙那句「他需要專注」之後做出的單方面臆測,只當兩人又碰到和上次空知林一樣的大規模圍殺,哪想到蘇沐橙準確地抓住他軟肋,哄他當了一回搬運工。

  不知不覺,高聳入雲的鐘塔已經矗立在眼前。

  「給我發個交易邀請。」蘇沐橙沒再廢話。

  收到交易邀請之後,蘇沐橙並未立刻接受,風梳煙沐的足尖一躍,砲口火光一閃,背對著鐘塔開始操作飛砲。

  負重太高會降低飛槍的流暢度,這道理黃少天不會不懂,蘇沐橙要他代替她回城買藥,並非完全出於惡趣味,只是……只是怎麼聽著就這麼欠揍啊!

  榮耀的遊戲細節非常講究真實感,同一視野內的角色才能開啟交易,離開視野之後,未被接受的邀請雖不會立刻消失,卻會開始倒數計時,有效時限是200秒,蘇沐橙必須在時限內爬到塔頂,中間容不得一次失誤,黃少天按捺著吐槽欲,沒再給蘇沐橙發消息,攢起的文字泡飛速砸向另一個目標。

  

[私聊]流木:蘇妹子說你需要專注,我來測試測試她有沒有騙我。

[私聊]君莫笑:……

[私聊]流木:你的計劃我都猜透了,一隻一隻拉怪要拉到什麼時候?組個隊,西區的小偷交給我。

[私聊]君莫笑:純近戰職業就免了吧。

[私聊]流木:你妹,你一個玩十年戰法的有臉歧視近戰職業?上次沒劍聖大大搭把手你能順利突圍嗎?能嗎能嗎能嗎?

[私聊]君莫笑:能。

  

  黃少天氣結,有感於這人的不要臉,正待多刷兩句回擊,交易視窗已經打開了,他只好先將大半藥劑交給風梳煙沐,蘇沐橙也沒想佔他便宜,按照藥水的公訂價,折了金幣給他。

   

[交易中]流木: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金幣也沒啥用,你還不如給我一套橙裝。

[交易中]風梳煙沐:我看你是太久沒玩網遊了,當橙裝是大白菜嗎?

[交易中]流木:好吧………

  

  交易結束,身上負重瞬間減輕,黃少天把流木卡在鐘塔邊一個不會被小怪撓到的死角,稍微活動了活動手指。天氣太冷,手指有些僵,他渴望著加速操作來暖暖手,卻對這座鐘塔一點辦法都沒有。

  私聊框繼續跳出消息。

  

[私聊]君莫笑:刷活動跟突圍不是一件事。

[私聊]君莫笑:你沒遠程技能,拉怪就不夠效率,移動能力也會受限。

[私聊]君莫笑:沐橙是純遠程,她都沒有完全把握了*,你就放棄吧。

  

  敢情這傢伙已經把各種性可能想過,此時倒像是不想自己多心,才出言解釋,但他這瞎說大實話的風格……

  

[私聊]君莫笑:不說了,我到了。

  

  流木視角一轉,地圖的傳送點上,一個五顏六色的人物已經出現,銀色傘尖閃著燦燦光芒,罪惡之城終年陰雨的街道,總算添了點明亮的色彩。

 

【三】

 

四期摻了金柯拉 2029/12/24 23:05

秀秀:沐橙回我消息了,說沒事,讓我代她報個平安。[螢幕截圖]

【沐橙:我沒什麼事,讓大家擔心真不好意思,明年的全明星請大家吃飯吧!🙏】

森森:平安就好。

軒軒🗡:平安就好。

華華: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特別詭異的事。

華華:為什麼@煩煩 突然不說話了?🙄

秀秀:對哦,我們開始討論沐橙怎麼了之後,他就沒講過話。

軒軒🗡:莫名有一股背脊發涼的感覺。

森森:雖然難得的寧靜讓我感動,但還是希望黃少不要出什麼事才好。

新新:敲過,他還沒回。

森森:新杰還沒睡?😲

欽欽:新杰……我沒看錯吧?

新新:本來準備睡了,但眼皮一直跳,睡不著。

輝輝:黃少最近有什麼反常的舉動嗎?@軒軒🔫 @州州

軒軒🔫:黃少最近沉迷刑偵劇,這個點大概在追劇吧。

秀秀:這事我知道呀。

秀秀:他喜歡一邊看劇一邊截圖吐槽,十分鐘的劇情他可以說上兩千字,今晚沒被他刷屏,太不習慣了。

欽欽:剛剛開了大群,杜明和劉小別在討論上週的一場比賽,對劍客的操作意見不同,他們都艾特了少天,可是少天晾著他們半小時了。🤔

華華:杜明剛剛在隊內群抱怨黃少不理他。😂

秀秀:黃少也生病了嗎?剛剛直接撥了他的電話,沒接。

欽欽:雖然不願意往這個方向想,但是會突然發病的……難道是急性腸胃炎?

森森:想起一件不太好的事。

森森:我有個朋友,有一次講電話講到一半突然不講了,我就聽到那邊傳來砰的一聲。

森森:後來才知道他有癲癇病史。

秀秀:😨

軒軒🗡:藍雨的安全防護還行吧?

州州:少天的房間有裝鐵窗,也沒有尖銳物品和處方藥物。

秀秀:你這是什麼讓人細思恐極的發言?!

州州:我的意思是,先不要過度擔心。

州州:我跟阿軒等會去看看他。

軒軒🔫:唉,壓力山大。

  榮耀的角色建模相當細緻,但平時角色表情並不會有變化,君莫笑拖著一群凶神惡煞的聖誕小偷,神情淡漠如常,暴雨般的遠程攻擊都被他輕巧避過。偶爾他的眉頭也會皺幾下,但都是無關痛癢的傷害,黃少天能看出來,他想躲還是躲得過,只是用微小的傷害換取短時間的無敵狀態效率更高罷了。*

  看著不像小偷追殺他,倒像他統御著千軍萬馬,所到之處將被夷為平地。

  發散的聯想讓黃少天的心情輕盈起來,他已經做完手操,流木立刻施展了一個三段斬,從鐘塔死角躍到君莫笑的身前。

  「當心!」

  這聲提醒和千機傘切換成盾形幾乎在同一瞬間。

  所有小偷的仇恨都在君莫笑身上,開火車開了一路,葉修早已熟悉小偷的技能施放節奏,他有自信避開99%的遠程攻擊,但這些攻擊不可能憑空消失,其他玩家如果跟他站在一起,極可能被誤傷。

  「還要你提醒嗎?」

  眼前的漂亮劍花倏然凋落,離君莫笑最近的小偷喉間血光迸射,最難避過的一擊被流木堪堪避過,還來得及搶出一記斬擊。葉修見此也放了心,君莫笑手中的傘盾再度變回戰矛。

  「想打一波流?」

  「對。」

  「等你清完這波就跟我打。」

  「你……有完沒完啊?」

  兩人現在沒有組隊,互相攻擊是會產生傷害的,如果黃少天真心要攔住葉修,他絕對做得到,葉修從未懷疑他的實力,他只是很肯定這傢伙不會在這種時候找他麻煩──如果真要找麻煩,黃少天只要從上線開始就不斷刷他屏,就能達到讓他困擾的目的。今晚的黃少天已經非常克制了。

  君莫笑開始登塔之後,小偷們也一群一群地往鐘塔方向前進,拚命也要往上爬。黃少天頻繁轉動著流木的視角,只見聞聲而來的圍觀群眾漸漸增加,大家都知道只要合力把這些小偷打死,罪惡之城的小偷就會恢復正常刷新,但是誰都不願給君莫笑打白工,所以誰也沒有動作。

  流木混在圍觀群眾之間,很快看到一個熟面孔,手握戰矛的紅衣少女把視角轉向這邊,雙方揮了揮手算是打了招呼。這時來自君莫笑的隊伍邀請總算遞上來了。

  

[隊伍]君莫笑:你們兩個站樁輸出。

[隊伍]寒煙柔:就這樣?

[隊伍]君莫笑:嗯,就這樣。

  

  黃少天的第一反應是你他媽的真是個混帳,回去弄死你。他哪裡會滿足於站樁輸出這樣缺乏技巧性的任務?這已經不是大材小用之類含蓄的用詞可以形容。

  可是,眼前的情境都是這老賊一手策畫的,仇恨鎖定在君莫笑身上,隨著他攀上鐘塔,迫使小偷往上爬,塔下的所有人就連被誤傷的可能性都沒有了,的確只要站樁輸出就行。

  黃少天嘆了口氣,流木的角色面板上,技能樹就像一棵沒掛彩燈的聖誕樹,看起來光禿禿的。他腦內迅速模擬一遍出招順序,這麼少的技能,套路就那麼幾種,他盲打都沒問題,難道接著的一個小時,不對,這數量起碼要殺一個半小時*,都要浪費在這項無聊透頂的任務上?

  就在黃少天打算縮小視窗,把半個螢幕分給看到一半的劇集,卻看到一條陌生ID遞來的好友邀請。

  

【望山雲霧請求添加您為好友】

[私聊]望山雲霧:你在哪?做活動嗎?

  

  這ID黃少天沒見過,可他自來熟的口吻卻不像陌生人,難道自己的身分已經被看穿?黃少天警覺地查看這人的資料:等級25級,職業牧師,公會霸氣雄圖。

  等級不在第一梯隊,看來不是大公會24小時全天在線的練級號,倒像是哪路高手偷玩的小號,再掃一眼公會名稱,黃少天心底已經大致有了答案。上次被誆去打競技場,進了房間才知道對面那位牧師是張新杰,謹慎起見,黃少天全程沒有在公共頻道發言,但實力終究是藏不住的──很多藍雨粉都非常好奇,劍聖不講話專心操作那是何等風采?可惜這令人期待的一幕沒有在職業賽場中上演,只是網遊競技場中曇花一現的風華──黃少天早料到瞞不了太久,但是,他還是想再確認一次。

  

[私聊]流木:這位大德,我們對個暗號吧。

[私聊]望山雲霧:哪個暗號?

[私聊]流木:隨便,你我都知道的暗號就行。

[私聊]望山雲霧:我是新新。

  

  腦補一會張新杰敲出這個暱稱時是什麼表情,黃少天忍俊不禁,笑得一口雪碧差點噴到螢幕上。把眼前的畫面截圖保存後,他也迅速稟明身分。

  

[私聊]流木:新新你好,我是你的好友煩煩,正在罪惡之城的鐘塔邊給資本家打工。

[私聊]流木:我真是敗給你了張新杰。這個點不睡覺,開小號出來嚇人做什麼?

 

 

【四】


  黃少天掃了一眼電腦右下角的時間──23:11──流木手起劍落,正在爬塔的一位小偷腳筋瞬間全被挑斷,他發出淒厲的叫聲,雖然生命還有三分之二,雙腿卻是徹底被廢,再也爬不上去。

  唐柔看得目不暇接,她對流木精湛的劍術早有印象,但是流木入隊後打得並不積極,顯然是覺得任務太無聊,唐柔對此沒說什麼,因為她同樣覺得無聊。沒想到流木突然就秀了一把精彩操作,難道……剛剛的流木不是本人?

  其實並不是黃少天突然決定不劃水了,他只是太過驚訝,需要做點什麼來壓壓驚。

  張新杰看穿他的身分絲毫不令他意外,但是張新杰這個點不睡覺,實在是……

 

[私聊]望山雲霧:來看看。

 

  黃少天正要回應,門口忽然傳來陣陣敲門聲,黃少天只得摘下耳機,縮小遊戲視窗,說了聲「直接進來」。

  門開了,喻文州和鄭軒一前一後地探頭,見到黃少天還好端端地待在房間裡,瞬間都鬆了一口氣。

  「怎麼啦?隊長,還有阿軒,你們那是什麼表情?」

  「沒事,來看看你。」鄭軒說。

  「平安夜突襲查房,提醒你明天早上還有訓練。」喻文州笑著說。

  「我知道了,隊長你們也早點睡吧,明天要撐一整天的人可不是我啊。」

  兩人再沒說什麼,離去前還把門帶上了,黃少天回到椅子上,把耳機戴回。遊戲畫面上,身穿白袍的牧師不知何時已經站到他眼前,在陰雨綿綿的街道上格外醒目。黃少天把聊天框往上捲動,很快找到一條錯過的消息。

 

[私聊]望山雲霧:大家都很擔心你。

 

  黃少天今晚第二次被堵得啞口無言,這句話跟自己對蘇沐橙說過的話簡直一模一樣,他記得提醒蘇沐橙回群裡負荊請罪,卻沒想到自己才是罪孽最深重的那一位。本來黃少天已經在私聊框敲上「你錯估形勢了,牧師還是洗洗睡吧」,看出張新杰的用意之後,他還是把整句話刪掉了。

  「我好得很,隊長突然過來查房,嚇了我一大跳。不過相比起來,你還沒睡覺對我的震撼比較大哈。」

  對面沉默了一會,黃少天的話倒是提醒了他。

  「我要下線了。」

  「還有半小時才到十二點,現在下線太可惜了,你可以換號再戰啊!你們霸圖輸出的號也挺多的吧,拳法啊神槍啊元素什麼的,隨便借一個不行?」

  「不行。」

  「熬夜是很難得的人生體驗哦!少睡一個小時不會少塊肉的……」

  「晚安。祝你聖誕快樂。」  

  說完這句話,望山雲霧將閃耀的十字架按在胸前,化為細碎的光點,很快在雨霧中消失。

  張新杰平時就是油鹽不進的性子,果然不可能撩兩句就讓他破戒,這結果倒也在黃少天的預料之內。

  重新把注意力轉回成群的小偷身上,流木的輸出節奏恢復正常,黃少天大致算了算剩餘小偷的數量,竟是比預估的還要少。

  黃少天可沒覺得他挑斷幾根腳筋的影響能有這麼大,他剛剛那串華麗的操作,最多是減輕塔上兩位的負擔,把小偷困在塔下,實際提供的輸出其實有限。

  但是看到一旁揮舞著戰矛、想把瘸腿的小偷們做成串燒的寒煙柔,黃少天倒是很快猜出了答案。

  這好勝的姑娘被他刺激到了。

  黃少天點開榜單掃了一眼,他們三人已經竄升到前三名,流木還不到30級,沒有出現在31-35級的榜單上,倒是很好地避開了各大公會的眼線。打消最後的顧慮,他也沒藉口劃水了,接著的半小時,四人小隊的輸出效率達到史上新高。

  隨著最後一隻小偷倒地,塔上的兩位跳了下來,午夜十二點的鐘聲也正好敲響。

  「剛剛那位牧師,你認識?」率先開口的是葉修。 

  「認識。」黃少天沒有直接抖出對方的身分,其實連他自己都還沒完全相信那人就是張新杰:「我要他回去換號,他不肯換,直接下線了。」

  「不換號也不影響啊。」

  「不是吧,你不是出了名的不要牧師嗎?我聽大春他們說過,連系舟都被你嫌棄了,你能不能稍微尊重一下牧師的職業尊嚴?」

  「我的意思是地上的禮物被刷掉也是浪費……」

  「退役不到一個月就變成這種大嬸心態,有沒有出息啊你?我要代表整個職業聯盟鄙視你!」

  黃少天幫著收拾地上的大堆禮物,機械的操作自然不需要多高的專注力,很快他就從晚餐的菜色聊到最近看的電影再聊到明年的賽程。

  黃少天準備下線之前,蘇沐橙發來一條私聊,提醒他記得看四期群。黃少天連忙掏出手機,看著幾百條(而且看樣子還在繼續增加)的聊天記錄也是有些傻眼,這些口嫌體正直的傢伙老說要把他踢出群,今天他突然中斷刷屏,他們倒是一個比一個還緊張。

  這大概會是他度過最忙亂也最充實的一個聖誕節吧。

 

Fin or TBC.

 

-

【解鎖隱藏劇情的彩蛋】 ❄️ 

-

幾個有提到但是沒展開的細節:

[1] 以黃少天的視角,認為知道內幕的就只有他自己、喻文州和王杰希。

[2] 參考203章、238章。刷完紀錄之後原著沒有提過黃少天如何歸還吸血光劍,但是空知林圍殺時吸血光劍已經不在流木手上,所以臨時向路人打劫了一把強襲之劍。再之後葉修和霸圖約戰,臨時把黃少天喊來,黃少天說自己沒武器,於是葉修說:「你找包子入侵,他正買武器呢,讓他幫你也買一把……」但這次買了什麼就不得而知。未解之謎:為什麼黃少天拿到武器不久之後就會弄丟?

[3] 參考280章。葉修開始大規模拉怪之前,和蘇沐橙有過一段對話。

「你也來玩玩?」葉修回道。
「我怕我弄不太好,還是你來吧。」蘇沐橙回道。

[4] 原著中多次強調遊戲角色是無表情的。本篇為畫面效果有些許改動:角色被怪物攻擊時會皺眉,碰到中毒、虛弱等異常狀態臉色也會有所變化。

[5] 參考286章。葉修重新上線的時間為1點。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