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筆記】李藝博的職業/霸圖第四賽季隊伍職業結構推測

所以開始關注這個問題,是從看到這段開始的,出自原作第1651章

“我明白您的意思,輪迴的佈陣,表現的就是一種決心,一種眼中只有勝利,一定要勝利的決心!”潘林說。

“沒錯。”李藝博說,“所以在孫翔輸給葉修後,輪迴這番佈陣的風險其實一下子被放大了很多,但是周澤楷還是要上。因為他的決心夠堅定,他根本不會去想失敗會怎樣。”

“您說得太對了。我看您很有感觸啊!想必李指導在當年和霸圖一起拿下總冠軍的時候,抱的一定就是這種心態吧?”潘林藉機又捧了李藝博一下。

“呵呵。”李藝博笑。奪冠的一幕他當然記得很清楚。不過當年要不是季冷那天外飛仙一般的一記捨命一擊一擊帶走葉修,結局還真不好說。

  

  李藝博在第四賽季結束時退役,他能清晰回憶季冷以捨命一擊刺殺一葉之秋的畫面、也很清楚這一擊對戰鬥形勢的轉變,應可作為他當時在場上的旁證——不管是首發還是第六人,至少季冷發動捨命一擊前後,他是在場上的。

  推知李藝博所用職業的第一步,是從當時決賽的陣容用刪去法:已知韓文清是拳法家,張新杰是牧師,季冷是刺客,則李藝博一般來說,不可能是拳法、牧師、刺客。*

  拳法 牧師 刺客  ▲  ▲  △(←第六人)

  這三個空位在職業不重複的狀況下,能有幾百種排列組合,這裡當然不可能都列出來,也不可能憑空猜測。

  但有鑑於養一個帳號成本很高,職業帳號都有和俱樂部簽約,新生代選手大多會繼承老選手用過的帳號,我們可以從霸圖已有的職業帳號來推測。

  原作中除拳法、刺客、牧師三職業外,霸圖戰隊使用過的職業還有:

  騎士:鄭乘風

  元素法師:白言飛

  神槍手:王池軒→秦牧雲

  *流氓:林敬言

  *彈藥:張佳樂

  從原作中我們可以推知,直到林敬言確定轉會,霸圖才開始打造流氓的帳號冷暗雷,張佳樂的百花繚亂,則是從百花直接收購過來的;可見第九賽季前,霸圖原先的職業結構中,沒有彈藥和流氓。因此,第四賽季的李藝博可能用的職業剩下騎士、元素法師、神槍手。我認為三者都有可能,機率差不多。

  縮小職業範圍後,我們可以進一步從遠近陣容來推測李藝博使用的職業帳號。首先,拳法與刺客都是近戰職業,刺客血薄,不適合保護治療,所以首發陣容中,有個騎士保護牧師,是較為穩定的安排;若將元素法師與神槍手兩個遠程都排首發,則是攻擊力較強的陣容。

  霸圖第九賽季陣容大幅調整,流氓取代刺客,雙遠程神槍+彈藥,這是對攻擊的極致強化,第1071章提到秦牧雲固然出道較晚,但神槍手的帳號(零下九度)是霸圖本來就有的

秦牧雲是霸圖訓練營出身,之前一直聲名不顯,本賽季成為霸圖主力隊的成員時,他就已經21歲了。……秦牧雲操作的角色是神槍手,而這個位置,霸圖本有一位王池軒,不算是大神,但也是一位很優秀的選手。但是霸圖偏偏從訓練營裡提拔起了這位秦牧雲,而王池軒則在夏季轉會的時候就離開了。」(1071)

  而雙遠程的陣容,顯然是霸圖偏好的:

霸圖平素的團隊首發陣容,多是秦牧雲,或有白言飛,那都不缺第二個遠程攻擊點,偏偏今天這場團隊賽首發了宋奇英的長河落日,結果現在就被葉修揪了這一點大做文章。(1559)

  所以可以見出,雙遠程首發陣型霸圖是很習慣的,第九賽季張佳樂的彈藥加入霸圖後,經常安排雙遠程首發(彈藥+神槍;彈藥+元素),溯及既往,雙遠程首發也很有可能(神槍+元素)——很符合霸圖一貫強硬的風格。

  從角色資料完整度來看,鄭乘風、王池軒的出道年份無法確知,白言飛則有明確提到是五期生。前面說過使用三職業的機率相同,但從已知的線索,我認為李藝博第四賽季前最可能使用元素法師「羅塔」,退役後由白言飛繼任。


*備註:

強調「一般來說」,是考慮個別隊伍可能有職業重複的安排,通常出現在新老交替的轉型期。因此本篇的推測是建立在「霸圖早期陣容沒有重複職業」的假設之上。針對職業重複,這篇筆記有較為詳細的列舉:【筆記】職業重複

评论
热度 ( 8 )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