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關於全職圈抹布攻(モブ攻め)性質創作——使用獨立TAG的提議

搞一個全職圈抹布專屬TAG的構想,其實很久前就有,前一篇倡議文寫於去年12月12日。本意是仿照「全職貴亂」這個TAG,將含有抹布元素(不管自願或者強迫)的文章集中存放。大約今年4月時,我和 @404Error 討論過抹布專屬TAG該用哪個,但暫時沒得出結論,主要是寫抹布的作者分散在不同粉群,要取個簡單、容易辨識的名稱有點難。

既然現在整群寫手都像是拎粽子一樣被掛了,我認真地想過一遍,覺得還是把建立抹布TAG這事提上議程吧(((。

目前我們的構想是這樣:

[1]約定一個共同的抹布用TAG(目前我們是用最簡單粗暴的#全职抹布#,個別小圈如果想辦活動,可以另行約定,作為總TAG倡議方,不會特別干涉)

[2]想產糧就產糧,想屏蔽就屏蔽;這個TAG本身是中性的,對所有熟知這項kink的使用者開放。

[3]兩個大原則「不強迫」「不溯及既往」。本條倡議沒有實質的規範效力,所以並不會要求所有產糧的寫手太太都要標示。

[4]原先的路人X 還是可以打,如果和他圈撞TAG(例如《凹凸世界》的路人安,《一人之下》的路人王),有這個總TAG多少可以起到過濾的作用。

[5]單人TAG可不可以打?All X 可不可以打?誠實的說倡議方沒有任何權限干涉每個人的選擇,也沒有能力為每個不同的選擇背書,作者考量自己的理念/風險承受能力,選擇打TAG或不打,我們都會尊重。

[6]關於分級:有鑑於RR-18R-18G(NC-17)的區別標準並不是很明確,各國有不同的標準,有很強的心證的成分,各位作者根據自己的想法標示就好。

[7]關於預警:有使用AO3的寫手都知道,有「作者選擇不使用預警」這一選項,分級選項若選擇「不分級」(Not Rated)的話,在AO3的歸檔中會默認為成人分級。如果作者出於不想提前揭露懸念,也不想使用預警,在AO3的發表環境中,能大幅降低誤傷的可能。但其他不使用AO3做外鏈的作者,還是建議使用預警。

[8]除個別惡意刷TAG的行為,倡議方保證不對各位的創作內容進行干涉。對預警不全的作者,我們的立場一向是「提醒他補上預警」,不是「掛出來羞辱」。

 

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在本篇底下提議!唯一的訴求是理性討論。 

環衛工人那個TAG因為太傾向微草所以被404否決了。

 

參考:

[WIKI]各國電影分級標準

[AO3]Creator Chose Not To Use Archive Warnings

最後是我個人的一點立場與廢話吧。知道這類事件不是第一次,也可能不是最後一次,對於小眾kink愛好者來說,這類將性癖與犯罪人格連結在一起的質疑,恐怕已經是日常。這樣的事經歷一次就足以損耗熱情,所以我和小伙伴討論之後,想出這個圈地自萌的方案,我承認它是兩面刃:一方面是迫於群體壓力,以自我限縮作為保護;一方面,是更認真看待、發展自己群體獨特的那一面。前者是不得不然,但後者是值得被期待的。

向所有在紛爭時沒有落井下石依然認真產糧的作者致意。

祝所有看到這篇文的你們能夠順心。

评论 ( 8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