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關於〈沒有什麼是喝⋯〉的微小感謝

  這幾天關注增加的速度有點嚇到我,本來以為是久違地被收到整理號裡面了,還很好奇是哪個整理號會收錄(身為一個,大多數時候上下左右無差、攻受一體機、有道德潔癖但沒有CP潔癖的作者,經常擔心雷到不可逆的同好……)

  結果並不是,原來是7/19的時候這篇被投稿到雙蘇的尋糧啟示上了,看到如此質樸剛勁(?)的劇情描述,我瞬間產生了一種「我上雷文吐槽啦」的錯覺XDDD|||(其實這個情境也差不多了,簡直社死現場)

  本來看到這條我很緊張。就像我偷偷做了一道黑暗料理,有一天卻被問到「是怎麼做的呀」那樣的感覺,而我甚至還無法口齒清晰地解釋,為什麼烤肉丸子和優酪乳和奇異果汁和榛果巧克力會被我加到一起。

  但現在我想通了,如果這就是我的故(性)事(癖)最不可複製的地方,那,因此被記住,也是值得高興的事吧。

  寫這篇私貨很多的故事最初是為了自娛自樂,有人喜歡我覺得非常幸運。

  也特別感謝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群的快樂夥伴們,沒有你們的鼓勵,我不曉得要拖多久才能把這個黑暗的腦洞寫出來 ⊂彡☆))д`)

  原本預計至少把一個中篇連載在七月底前寫完,但最後什麼也沒寫,看著滿地的坑,感到非常慚愧(捂臉)。

  這兩天整理大綱時,也試著分析了一下自己想寫αβΩ的兩層動機。

  第一層,也許我在潛意識中,始終逃避著常規狀態中的愛與性,深知某些愛╱慾在文明體制中是禁忌的,因此,除非面對不可抗力(例如αβΩ設定中完全不可自控的生物週期),這樣的愛╱慾都不該出現。

  我自我反省的感想是:創作時寫出愈為露|骨的愛╱慾表現,往往會顯露角色(有時候同時是作者)愈深層的恐懼,因著這層恐懼,我依然承認並選擇維護現有的那些,關於感情與性的體制,承認它對個體的保護遠大於限制。但這不代表「限制」的現狀讓我快樂,所以我選擇一個虛構的背景,放置這些狂想。

  第二層,我確實質疑以性別劃分地位的文明體制,那為什麼還要選擇αβΩ世界作為背景?大概是這個世界觀,確實將許多我關心的問題尖銳化了:不可分離的伴侶綁定、一生一世的愛情想像、對支配者與被支配者角色的強化、異性之間的愛情必然與生育與否掛勾,如此等等。當前不論是自由或基進光譜的feminist,都傾向將性別分工解釋為後天的社會建構,指出體制對特定性別的「保護」其實也是一種隱然的「排除」;而αβΩ這個架空設定,對我而言最複雜的就是,當本能的影響力被放到很大很大時,本能與建構交織的網絡也會顯得更為緊密,透視它、拆解它的過程,也會變得更難,必然不能只從單一的視角去看去寫。

  書寫並不主流的愛/慾,所以讓我戒慎恐懼,並非因為我已然認定它是「不道德」的;而是,如果我不夠戒慎,不自覺繼續沿用單一僵固的道德標準,那我試圖與「典範」對抗的姿態,很可能就會很徒勞、很矯揉造作。

  要在戒慎恐懼與自信果敢之間取得平衡,實在很難,比起因為筆力未到造成的描寫失敗,我更不願意看到的,是讓原該尖銳、原該有批判性的部分,被我的怯懦搞砸。

  無論是留言還是紅心藍手我都很感激,謝謝你們給我帶來的勇氣,如此真摯,也如此及時。

  拙於言辭,但是所有感謝都是真的。

评论 ( 3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