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時值酷暑,黃少天食慾不振,正看著面前的碟子發怔,就見喻文州捧著個小碗,在他邊上坐下,對他笑道:「少天,你天天嫌食堂炒的秋葵難吃,嘗嘗我們做的秋葵可口不可口。」

黃少天頓時面色如土,但藍雨眾人都盯著他瞧,他可不敢當眾違拗隊長,勉強讓喻文州餵了一口,搖頭怪道:「隊長別哄我,秋葵還跑出這味兒了?要真是秋葵,咱們食堂也不必每週更新菜單,全做秋葵得了。」

藍雨眾人笑道:「真是秋葵,我們再不哄你。」

黃少天詫異道:「真是秋葵?我白吃了半日!隊長再餵我一口試試。」於是喻文州又夾了一筷子餵他。

黃少天把那口秋葵仔細嚼了嚼,道:「這……是有點秋葵味,還不像是秋葵。秋葵那玩意可噁心了,咬開都是黏答答的腥水,在嘴裡爆開來,像吃了蛞蝓一樣!你倒告訴我什麼法子做的。」

喻文州笑道:「這也不難。先將秋葵表皮絨毛刷淨了,燙熟,劃開兩道口,秋葵子暫且取出,秋葵本體切成碎丁,拿雞油炸至金黃酥脆,把油瀝乾了,放一邊備著;再將白斬雞剝了皮,雞肉切條,並嫩薑、冰糖、陳年醬油一塊醃過,也放一邊備著;至於秋葵子,與先前剝下的雞皮一起,拿香油大火拌炒,聞出焦香就差不多了。再取些香菇與乾果子,並這三樣東西一塊封嚴了,放進冰箱裡。要吃時再取出來,拿炒過的白斬雞絲一拌就是。」

黃少天一聽,不覺拍案而起:「我的魏老大啊!倒得十來只白斬雞來配他,怪道這個味兒!」

 

-

祝天天生日快樂!!!(被冰雨切碎)

向莫名中槍的老魏道歉(……)

吃了一個禮拜秋葵的我,已經寫不出正常生賀了(。

评论 ( 2 )
热度 ( 8 )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