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黃all】關心則亂 彩蛋

正篇太長,把彩蛋放這。

胃痛預警。祝大家耶誕快樂,但是,我始終是個無良作者………(。)

含有黃葉、黃張、黃喻、黃鄭。

 

【side 葉修】

  黃少天下線之前,仍然沒有成功說服葉修看在他做了兩個多小時苦力的份上陪他打一場。

  如果資源充裕、如果他沒什麼長遠目標只是退役沒事玩玩網遊,那葉修完全不會介意,黃少天想打多少場他就陪他打多少場,他會盡力投入和享受戰鬥。

  但是他時間太少,想做的也太多。

  因為兩人的關係太鐵,葉修說不出「跟我打是要交材料的」這樣功利至上的話;可是他無法忽視黃少天特殊的戰鬥風格給對手帶來的特殊情緒損耗,總覺得打一場虧一場,打越多虧越多。

  最要命的是,黃少天喋喋不休的狀態自有一股天然的魅力,你不知不覺就會被他吸引,把他的大篇廢話都聽完。

  是抗拒他的魅力比較難,還是承認被這種魅力吸引比較難?葉修暫時沒心力想這個問題。

  

【side 張新杰】

  「來看看你」這四個字在聊天框只停留了一秒。張新杰最後還是把那個「你」字刪掉,然後補充說明:這是大家的意志,大家很擔心你。

  其實他無法確定群裡的每個人的想法,他也知道他無法為所有人代言;但是他清楚知道,是什麼引起自己的猶豫。

  對方的沉默讓他瞬間有點後悔,他是不是錯過了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結果這傢伙輕描淡寫地說,剛剛是隊長來查房。

  果然,這種程度的關心其他人也能做到吧,近水樓台的隊友尤其如此。他們可以自然而然地表現親暱,不需要陳述理由。

  對於喻文州這個人,張新杰不算陌生,同期之間總有很多機會可以交流。他不認為喻文州對黃少天不好──相反地,正因為他知道喻文州對黃少天有多好,所以,只要這兩個人一起出現,總是給他人一種難以介入的感覺。

  下不為例。關掉電腦躺在床上的張新杰如此告誡自己。

  但是心底真實的聲音是:違反原則一次,一定就會有第二次,脫軌失序的感覺試過一次就會上癮。

  他無法說服自己心跳不正常加快只是因為比平常晚睡半小時。

  

【side 喻文州】

  和鄭軒一起走進黃少天的房間後,喻文州自認情緒穩定。

  長弧沒什麼不對,只是今天長弧的是黃少天,所以大家難免多了些沒必要的擔心。如此而已。

  歲月靜好的心情,在看到黃少天電腦邊的讀卡器燈還亮著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他提醒黃少天明天早上還有訓練,以一個和平常別無二致的笑容。

  那些感情專家是這樣說的:越是深愛對方的伴侶越能彼此信任,就如同有信仰的信徒會克制內心的懷疑。

  但是喻文州知道自己做不到──不如說他們的關係,還不到能套用這段比喻的地步吧。認識六年,搭檔四年,許多旁人眼裡很親密的互動,對他們來說已是日常,可是每當他覺得終於可以前進一點點,某些殘酷的事實又提醒著他,不,還是差一點點。

  某種程度上,喻文州甚至很羨慕能坦然說出「來看看你」四個字的鄭軒。

   

【side 鄭軒】

  看到黃少天安然無恙,鄭軒本是鬆了一口氣,但是看到喻文州的表情後,他覺得自己放鬆得太早。

  隊長露出那種笑容……不行,壓力好大。

  早在開始看王澤的直播時,鄭軒已經本能感覺不對。王澤談起蘇沐橙時,口氣竟然有點……冷漠。

  很難想像,這個聯盟竟然還有不想和蘇沐橙並肩作戰的男選手。退一萬步,就算這名男選手不是直的,人類對面貌姣好的同類,還是會有天然的好感吧?

  是審美疲勞嗎?鄭軒想起繁花血景橫掃聯盟的那段年歲,他把張佳樂的比賽剪輯存在手機裡,照三餐看,持續一個月之後,只要打開手機,他的雙眼就反射性地發疼。

  或者,鄭軒試著換位思考:同樣是遠程職業,在隊裡一定存在競爭關係,王澤在嘉世出道已經一年多,還是打著替補,他對蘇沐橙肯定有極複雜的、羨慕與嫉妒交織的情緒吧?鄭軒再崇拜張佳樂,也無法想像自己跟張佳樂處在同一個隊伍──就算是張佳樂已經不在的隊伍。

  王澤的反應可以解釋,但黃少天的反應呢?

  黃少天突然掉線,最可能的解釋只有一個:他知道如何聯絡蘇沐橙,但是他不想跟群裡的大家分享。走進黃少天的房間後,鄭軒也一眼就注意到指示燈閃爍的榮耀讀卡器。

  那句「來看看你」有三分是真情流露,卻也有七分,是確信自己與黃少天之間只會是純潔的隊友情誼之後,幾乎不帶希望的孤注一擲。

  「明天整天都有活動,你也早點睡吧。」關上黃少天的房門後,喻文州轉向鄭軒,鄭軒從這個沒有裂痕的笑容中察覺了一絲疲憊。

  鄭軒點頭,喻文州看著他的眼睛,對他說:「謝謝你。」

  「為什麼謝我?」

  「謝謝你願意陪我過來。」

  「這沒什麼。」 

  「不,這很重要。」

  身為隊友的默契,與身為情敵的直覺,都告訴鄭軒,喻文州並沒有說謊,他能同理喻文州的心情,卻無法不為這種,可能是建立在病態基礎上的「同理」感到悲哀。鄭軒苦笑著說:「因為,我也不想一個人面對啊。」

  

Fin or TBC.


-

评论 ( 4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