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次韻李太白併序

(桐江續集3:24)

潯陽紫極宮,即今天慶觀。太白賦〈感秋詩〉,東坡和之,山谷又和之,後人不容措手矣。近數有和者,予亦用韻寓感。

太白配蘇黃,如松栢與竹。不受春風恩,勁氣尚可掬。詩名乃其餘,受命天地獨。間生五百年,相望若信宿。予老棲聖門,措辭愧言卜。一覽紫極題,三作白圭復。群仙憫世頑,死生反乎覆。曷日從之游,神交道心熟。

 

默默吞下這口蘇李的糖……不對是蘇黃李三角!!

跨朝代拉郎我真的超喜歡了XDDD

  

幾天之後,他又寫了一首奇幻的……蘇軾×我(?)的詩:

夢東坡先生(併序)

(桐江續集3:26)坡公和太白感秋詩,山谷繼和,非後人所當續也。有索予和者,勉强成章。因至江州天慶觀訪紫極宮舊迹,徘徊秋聲堂,求觀碑刻。又借《眉山大全集》於李君應孫,讀味再四。二月十二夜艾夢坡公手龍腦香一掬,分其半,寘予所佩革囊中。予思之此何祥耶!非精神所注作是幻想,則坡公在天之靈真於遺馥沾丐,有所不靳也。乃賦詩以紀之。

夜夢東坡公,分我龍腦香。玉指撮冰雪,佩之鞶帶囊。江湖衰老蹤,十度遊潯陽。始入紫極宮,勉和瓊田章。太白實首唱,繼以雙井黃。此詩豈容續,束緼儕朝陽。孺子可教歟?馭風來帝傍。跛鼈傅羽翼,恍惚追龍驤。文通五色筆,尚為文字祥。公名蔽天壤,誰敢邀餘光?再拜《眉山集》,一上秋聲堂。殘馥果容丐,永流千古芳。

  

任何膏狀物都能讓我這個滿腦黃色廢料的人想到不好的東西……


评论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