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啊我好想寫一篇女選手群聊天體。

就是一方面受到大家的寵愛,一方面感受到這種寵愛所蘊含的不平等。

這種永遠沒辦法和男選手平起平坐、時而被縱容時而被嚴格審視的感覺。

一方面對男性有意的放低姿態感到抱歉,一方面隱約覺得「如果真的把我們看成和男選手一樣,必然不是這樣的態度吧」。

我覺得《全職》能受女讀者喜歡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作者幾乎完全迴避——他不擅長寫的——男女關係,而這個揚長避短的策略,剛好打中當代對異性關係感到緊張的女讀者。

所有男性角色,幾乎都是沒有欲望的。全書唯二提到對女性有戀慕追求行為的男性,只有兩位:

方明華已婚(被體制允許的欲望)。

杜明止於暗戀(沒有付諸實踐的欲望)。

即使在這兩個案例裡,他們也完全沒有露骨的情與欲表述。連一句肉麻的情話都沒有。

並且書中的男性角色所表現的陽剛氣質,幾乎都不是「有害的陽剛氣質」。(例如,老魏剛到興欣的時候,只有注目幾眼美女老闆,之後就目不斜視;方銳也只說了一句感想「美女好多」)

書中多次使用「猥瑣」一詞,都不是性的意義上的。

儘管《全職》所有對女性角色的正面敘寫、對男性角色節制的情感表述,說不定都只是歪打正著。

但是作為女讀者,我依然覺得這樣的作品很可貴。

评论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