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我好想寫老王算命的故事啊啊啊(神棍老王我愛!!!!)

全都是胡說八道。


某一天,江波濤和于鋒一起找老王算命。

江:「我的名字是奶奶給我取的,她說我五行缺水。」

王:「你確實缺水。但五行裡面是透過金來產生水的,只有補水,沒有根柢。你應該在名字裡補個『金』。」

江:「這樣啊。」

王(看向于鋒):「你們倆應該很適合。」

江&于(對看一眼):「???」

于:「可是我會取這個名字,就是因為命裡缺金啊……」

 

---

 

葉王的場合(1)

葉:你給我老實說,你是不是偷偷給我算過命?算出咱倆是命中注定,所以才答應我的告白?

王:你還叫葉秋的時候,確實給你算過。

葉:假名也能算嗎?

王:葉為草木之末,屬木。可是「秋」為肅殺之節,屬金。金剋木,從這名字,就可見出你與家庭不睦……

葉:(扶額)你還真能扯。那是我弟的名字,我爹可沒指望我弟當個逆子——

王:名字一般是長輩取的,他們給你弟取這名的時候,肯定不是這個用意。秋為豐收的季節,並非凶名。但是決定用這個名字出道的是你,這就很可以說明你當時的心態了。

葉:好有道理,我竟然無法反駁……不對,你還沒回答我剛開始的問題!

 

--- 

 

葉王的場合(2)

葉:那你的「杰」字呢?一個木,下邊還是四點水,到底屬水還是屬木?

王:不,那四點是火。木能生火,這一把火,能保我家人丁興旺。

葉:看來也是個好名字。

王:木在上,火在下,雖然興旺,也容易枯竭,不符中庸之道。我爺爺給我取名時也想到了,所以再給了個「希」字。希為少之意,告誡我為人處世不可貪,多取則有傷。


---


葉王的場合(3)

葉:這樣看來,你那帳號卡取「烈火焰盡」,真是不祥。

王:不是我取的。這種野號都是功成身退,烈火焰盡,恰到好處。


---

  

葉王的場合(4)

葉:既然你命中屬木——我去,我該不會命中剋你吧?

王:不止,我名字裡的那把火,也剋你。

葉:你就沒擔心過?

王:有。原則上我該找個命中屬水的。

葉(上前啵他一口):這麼說,跟你最合適的大概是江波濤?

王:不。他找我聊過,說他就是命裡缺水,奶奶才給他起這名字。

葉:……


---


葉王的場合(5)

葉:現在我不叫葉秋了,你可想過重新算一遍?

王:沒必要了。

葉:為什麼?

王:你從來不是聽天由命的性子。

葉(再啵一口):確實不是。

 

---

 

附:




评论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