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本來我以為七月太太不會銷號的。

五月初時跟她的一段對話裡,她說自己沒問題,心態沒崩。當時我想,她能這樣溫柔堅強真好。

現在很後悔沒有留她的其他聯絡方式。

#

因為Hiv那篇文,小粉紅吵這件事蓋了400多樓,我看到的時候很多樓已經因為罵太難聽被刪了(。

這事我已經在別篇隨筆談過了所以不展開討論。面對被污名化許久的疾病,我們還是免不了「譴責受害者」的思維。
拿不是自己創造的角色來創作,本來就不可能擁有100%的自由,畢竟是戴著腳鐐的舞蹈。但我同時認為,在已經限制這麼多的創作環境,還要加上很多(大多只是出於個人口味偏好不同)的限制,是非常非常荒謬的事情。

#

單就寫同人開打賞這件事我也不認為七月有做錯。
因為接受讀者打賞的性質,其實跟賣本子是一樣的,甚至金額比賣本還少。
她之前有發一篇文解釋「思想表達二分,所以用不同的劇情(表達),來詮釋相同的人設(思想),並不算違反智財法」,對於「法無禁止即自由」的立場,我認為她已經解釋的非常清楚了。也看到她把錢拿去捐免費午餐了。

所以很可笑的,開打賞這件事,我能想到的不妥的地方,就只是單純的觀感問題。

#

ACGN圈對抗主流價值對抗了這麼多年,難免對很多「如果做不好可能會被揪小辮子」的「觀感問題」特別敏感,部份成員自我審查也罷了,還要求其他混圈的人也配合自我審查。然而主流從來就是被資本與權力所把控,從來不會因為我們足夠「乾淨乖巧」,就認可ACGN可以躋身於主流文化。這固然是非戰之罪,但是就因為如此,所以分外讓我覺得可悲。

评论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