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竹💌代餐高手

廢話博主。
α○3▸JLLDRP║愛⚡發⚡電▸絳竹║海🌸棠▸絳竹
本站堆《全職高手》相關,微量《福爾摩斯》相關;自介電腦版可戳「關於我」,行動版可看「置頂」。封面感謝哒哒老師!愛她!王杰希、葉修、孫翔相關cp都吃。熱愛RGB隨機組合。

本體是紅燒乳鴿⁽⁽ଘ( ˙꒳˙ )ଓ⁾⁾
活動稿努力完成,其餘坑品無保證。

【王杰希中心】他們眼中的王杰希

★ 偽糧食向。堆了些我覺得很甜的原作糖,原作找不到的都是私設,部分出自〈榮耀職選相談室〉系列的王杰希篇

★ 王杰希並不在場的王杰希中心。

★ 原題〈一人一句話,吹爆王杰希〉,但每個人都超過了一句……(。

★ 時間軸是第十賽季剛剛結束,世邀賽還沒開始。

★ 簡中版➛ 

 

×

 

  六月步入尾聲,總決賽已經結束,因應近期榮耀關注度提高,馮憲君對廣大的媒體朋友進行了一番喊話,大意是希望媒體報導榮耀賽事時能慎為去取,既要表現職業選手之間的尊敬友愛,也要表現他們身為年輕人獨有的俏皮活潑,避免為黑而黑,散播正能量……坦白講,這對喜愛重口味的記者們實在不容易。

  老馮這話份量還是很重的,記者們都繃緊了皮。因為文筆真誠被譽為媒體界清流的年輕記者常先,很快被上頭指派了新任務。

-

「大家好,我是常先,很榮幸跟大家見面,本期的《人物側寫》專題由我負責。」

「根據不成文的傳統,生日離截稿日最近的人物將會成為本期的主角。得知本期要做王隊時我鬆了口氣,王隊一向正直可靠,我想至少『尊敬友愛』的畫風不會崩得太多。」

「廢話不多說,接著我將走訪各個戰隊,收集大家對王隊的生日祝福。不管你是哪一隊的粉絲,請準備好掌聲加尖叫!」

-

【興欣】

(常先跟著網吧員工小李到了興欣二樓訓練室。)

「如各位所見,我目前是H市駐地記者,本次採訪的第一站就從我最熟悉的興欣開始吧,請原諒我小小的私心。說起興欣與微草的淵源,神領20人副本團大家還記得嗎?如果你完全沒印象,趕緊上網找錄像複習一下!」

-

(常先將麥克風遞給剛剛宣布退役正在收拾行李的葉修)

「我跟老王的共同點?哎……他跟我做的是很像的事情,只是我換了職業,他沒換職業而已。」

「沒換職業沒有比較簡單。我們這一行的,只要形成自己的操作習慣,就會產生依賴,他要克服的不是任何外界加給他的壓力,而是自己的習慣和依賴,所以不容易。」

「我做得到,但我壓根不想啊!你們準備的都是什麼問題!」

「老王生日快樂,雖然明年不能當對手了,但是網遊裡隨時恭候,歡迎多給我們興欣送材料啊。」

-

(蘇沐橙原本在和陳果聊天,看到鏡頭,投來一個甜甜的笑容)

「王隊呀……說起來多虧他點醒了我。」

「『絕對不能因為身邊有可靠的人就鬆懈下來』,這個道理我記住了。」

「在什麼時機點醒我的……嘻嘻,時日有點久遠,估計他也不記得,就不多說了,說出來讓壽星挺尷尬的。」

「祝王隊生日快樂!下個賽季我也是隊長了,還有很多要跟他學習的地方,請王隊多多指教啊。」

-

(剛剛和父親通完電話的唐柔)

「對王隊……應該是感謝吧。」

「告訴我我有潛力進入職業圈的,王隊是第一個,我能走上這條路,他也算是推了一把。」

「有沒有想挑戰王隊?說到這個我就氣,本來今年的新秀挑戰賽是想挑戰他的,結果……霸圖為了表達他們對葉修一如既往的重視和仇恨,把我和包子都刷掉了,我準備了很久的……」

「祝王隊生日快樂,致上永遠的感謝與尊敬。」

 -

(聽到唐柔提到「包子」,立刻轉過頭來的包榮興)

「王杰希前輩?我知道!那個巨蟹座的!連老大都說他很厲害,看來是真的很厲害!」

「啊?有嗎?有人說我像他?可能真的……有那麼一點吧!」

「今年全明星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問過他是什麼星座的,他竟然告訴我『中國人算紫微斗數比較準』,你說這人是不是很逗!」

「生日快樂啊!有空多跟我們興欣約副本!」

-

(喬一帆正在給飲水機換濾心,看到常先遞上麥克風,忽然臉色微紅)

「剛到興欣的時候,在隊長面前提到王隊,還是習慣性的喊他『隊長』,對葉修反而習慣喊『前輩』……總之出了很多次糗……這段拜託別寫!」

「去年十月我生日的時候,有收到王隊寄給我的禮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感謝王隊曾經的教導和現在的關心。祝您生日快樂。」

-

(常先到訪時,魏琛正在從葉修的床頭櫃搜刮出他沒帶走的菸盒。)

「對小王有什麼想說的?沒機會領教他最強的狀態是挺可惜的,可憐了那些沒比我年輕多少卻被他虐得夠嗆的老人們。」

「第八賽季剛剛結束那會,我本來以為小王會把小肖挖去微草,結果押錯了,從此老夫我就對他的眼光失望透頂,哎,不提也罷。」

「作為曾經的藍雨人對微草有什麼情結?我這個第二賽季就跑路的能有什麼情結啊,都是幻想出來的唄。這問題怎麼不去問我那倆妖孽徒弟?」

「生日快樂,說一點也沒嫉妒太矯情了,明年也要加油啊!」

-

(方銳原本在和魏琛扯皮,魏琛面對鏡頭的時候他也躍躍欲試。)

「我說過要打八個王杰希……怎麼還提這梗?你們是沒梗可以問了嗎?」

「這跟我是藍雨出身沒關係啦,對勝利的渴望大家都是一樣的!」

「雖然挑戰一挑三已經成功了,但還真沒在王隊守擂的前提下打出一挑三。這是我的新目標,希望大家不要嘲笑我,一切皆有可能!」

「仇恨?想多了,其實是特別佩服的。老葉就說過了,換個職業很難,換個心態面對同一個職業更難呀。」

「祝王隊生日快樂,但小常……還是把一挑三那段剪掉吧。」

-

【嘉世】

(常先到達嘉世表達採訪意願,夏仲天認出他是常跑興欣的記者,臉色陰晴不定,但最後還是讓他進來了,並且遞給他一瓶綠茶。)

(邱非原本正在訓練。看見常先之後從電腦前站了起來。)

「是的。王隊去年邀請過我。」

「多少有點可惜……但是我沒有後悔。」

「非常謝謝王隊對我的看重,也謝謝他最後尊重我的選擇。祝王隊生日快樂,很期待未來的交手!」

-

【霸圖】

常先踏入霸圖之後被肅殺的氣氛嚇了一跳。等到霸圖復盤結束他才開始採訪。

-

(聽完常先說明主題,韓文清嚴肅的表情似乎鬆動了一些)

「很有覺悟,也很勇敢。」

「生日快樂,以後也會一如既往的重視你。」

 -

(張新杰像是想起很有趣的事,嘴角微不可察的牽動了一下,很快恢復原狀)

「對王隊的第一印象是怎麼可能……那時我還沒出道,在百花對嘉世的觀眾席上,我們在討論百花可以怎麼打,喻隊的思路我還能理解,但是王隊的思路我就完全跟不上了。」

「第八賽季的全明星分組賽我跟王隊分到同一組,以前方神還沒退,這種事從沒發生過,所以……算是一次很新奇的體驗。」

「本來我對所有前輩一視同仁,都是喊『姓氏』加『前輩』。可是和王隊合作過一次之後,我決定從此都喊方士謙前輩『方神』。」

「祝王隊生日快樂,下個賽季還想跟你做對手。」

-

(張佳樂表情一度很複雜,但還是接過麥克風開口了)

「大家老是給微草藍雨安什麼宿敵人設,那是你們只看到第六賽季得到冠軍的藍雨,沒看到五七賽季得到亞軍的百花──俗話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所以我跟藍雨的人私交都挺不錯的──扯遠了。」

「都是對手,雖然不甘心,但是有輸有贏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我最佩服王隊的地方?哎,第七賽季剛剛結束,我們二期的一起吃過一頓飯,歡送方神退役。那時我心態坦白說也有點崩,對方神說『拋下隊友自己浪跡天涯去了,你也真狠的下心』,沒想到方神瞪我一眼,說:『你別太小看他了。』真是……」

「欸?小常你已經開始錄影了?這怎麼行!我公開談百花不是找死嗎!」

「總之,他是個可以帶給別人勇氣的人,即使不是隊友,也一樣能感受到。生日快樂呀王隊,願榮耀不散,友誼長存。」

-

(常先攔住了準備回N市的林敬言)

「最羨慕的……大概是魔術師那種與生俱來的直覺?」

「但同時他也非常努力,比很多天賦不如他的人都努力。這樣說吧,如果第三賽季的他還算是靠著天賦硬闖,第五賽季的他,就絕對不是了,多了很多的包袱。」

「他們這種人一旦開始拚命,我們凡人就不可能有生存空間了哈哈。」

「祝王隊生日快樂,偶爾也要放鬆一下啊。」

 -

【百花】

(于鋒想了一下,說得認真而鄭重)

「作為晚輩,從王隊身上學到的,大概是怎麼當一個隊長吧。」

「生日快樂,非常期待接著的每一場交手。」

 -

【雷霆】

(肖時欽翻了一下前面的採訪紀錄)

「魏前輩猜得沒錯,第八賽季結束時,王隊確實私下找我談過,微草經理也有這個意思。不過我回絕了。」

「也沒什麼好可惜的,選擇什麼就得承擔什麼,挺公平的。這點王隊一定比我清楚。」

「沒有機會並肩而行很遺憾,但是當對手也是不可多得的體驗。生日快樂啦王隊,跟你當對手,真的是痛並快樂著。」

-

 【呼嘯】

(呼嘯戰隊正在擬定暑期特訓計畫,常先遞出麥克風說,只要簡單說幾句就好。唐昊點了點頭,也沒有思考很久。)

「王隊是我目前最想打敗的對象。」

「畢竟,立一個很容易達成的目標,還有什麼意思?」

「王隊生日快樂!未來不會放棄任何向你挑戰的機會。」

-

 【虛空】

(李軒瞬間露出很懷念的神情)

「王隊出道那會我還在準備挑戰賽,怎麼說──我看他,就像看學生時代那種十項全能的厲害學長吧。」

「我跟他的共通點……大約是實驗精神?我跟阿策開始搭檔是第五賽季,雙鬼拍陣還在試驗階段,外界根本不看好。沒想到到了第六賽季,他就拎兩個神槍到隊裡了。」

「後來我跟阿策討論的結論是,雙神槍就是專門剋雙鬼劍的,每次打微草主場都是一場硬仗。」

「生日快樂啦王隊。雖然你很難纏,但我不會放棄的。」

-

 (李軒回答的時候,吳羽策在一邊負責點頭或者搖頭)

「王隊跟我的共同點?──先聲明啊,是方銳拿給我看的,我不會主動看這種東西──粉絲票選『最想看TA穿女裝的男性選手』,得票率第一是我,第二是王隊,我早就習慣了,不過王隊真是……真是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

「王隊生日快樂,我們五期裡喜歡你的特別多,下個賽季不要讓我們失望啊。」

-

【輪回】

(周澤楷面露苦惱)

「很強……很好。喜歡。生日快樂。」(江波濤在一旁補充:「王隊技術很強,人也很好。我們都很喜歡他。祝王隊生日快樂。」)

(周澤楷和江波濤接受訪問的時候,孫翔在一旁叼著冰棍兒。常先遞出麥克風的時候他還沒反應過來。)

「為什麼問我……新秀牆?那是什麼?」

「哦──我想起來了,王隊也沒有碰到新秀牆。不過除了這個,我跟王隊就沒什麼共通點了吧?他老幹部似的,剛剛接觸的時候還以為很高冷。」

「直到我發現他特別喜歡喝可樂,跟個十幾歲的男孩子一模一樣,真的特別特別的有意思。」

「以前劉小別抱怨你很嚴格的時候,我還當微草過得是什麼苦日子,後來發現他根本在炫耀。生日快樂!以後,我會成為和你一樣可靠的人的!」

-

【煙雨】

(楚雲秀纖細的手指捲繞著一綹頭髮,像是陷入了某一段美好的回憶)

「王隊……應該是榜樣吧,以前就是,現在也是。」

「心理素質非常強悍,就在我懷疑他是不是有一副鐵石心腸的時候,在某些地方,又能看出他奇異的柔軟。」

「王隊生日快樂。謝謝你總是提醒我菸別抽太凶。」

(舒可怡)

「其實當初就是看到微草的陣容,才決定和可欣一起踏入職業圈的。」

(舒可欣)

「王隊讓我們看見了一個新的可能。」

-

【藍雨】

(常先走進藍雨的訓練室時,喻文州正在陪盧瀚文解數學題)

「羨慕嫉妒恨都有。每次看王隊的比賽錄像,很容易生出『我就算有500手速也不一定做得到』的念頭。」

「為什麼站起來鼓掌……小常,饒了我把這題刪了吧。」

「確定要聽?我先跟公會那邊說幾句話。」

「大春,要是節目播出後中草堂來打我們,別跟他們硬碰硬,也不要把菁英隊全調過來。現在中學生都放暑假了,打起來完全沒法收拾。」

「其實是我跟少天打了個賭,賭老王和小高誰會贏,猜錯的那個得站起來鼓掌。」

「『可敬的對手』這樣的套話說多了很乏味,不過跟你當對手確實是最過癮的。生日快樂啊。」

-

(常先採訪喻文州時,黃少天似乎有幾次想插嘴,但最後還是忍住了。)

「我們第二賽季就認識了,我和隊長和老王約好一起出道,結果我倆放了他整整一年鴿子,真的對他很不好意思哈哈哈。」

「打賭真有其事。我在此呼籲螢幕前的微草粉,儘管撕我,別撕隊長,以前我們一起預測比賽都是他猜對,難得猜錯一次就撞上這麼羞恥的懲罰,已經夠可憐啦。我都顧不上同情老王了。」

「要我講微草什麼好話那是不可能的!提供你們一個獨門八卦吧,老王看相很有一套,特別準,在他面前一點小心思都瞞不住──蘇妹子說他是『偶開天眼覷紅塵』,特別精闢了。」

「什麼字數超了?多給我五百字不是常識嗎?」

「總之,恭喜老王老一歲了,明年還要繼續做對手哦!」

-

(正在做暑假作業的盧瀚文從書堆中抬起臉來)

「黃少說過,照顧英杰比照顧我難多了,我心特別大,只要放養就行。雖然我聽不太懂黃少的意思,但應該就是說王隊非常厲害吧──」

「我是不是說錯話了?對不起!隊長別用那種眼神看我!」

(在喻文州的微笑注視中,常先主動關掉攝影)

-

(鄭軒站在一旁吃薯片,看到麥克風遞過來時連忙把薯片扔了。)

「為什麼要採訪我……這種節目一般隊長副隊來說就可以了吧,我想當一條安靜的鹹魚不行嗎?」

「嗯……隊長他們放了王隊鴿子的事,我想王隊是真的很在意。第四賽季,藍雨和微草的第一場比賽,王隊揪著他倆胖揍了一頓,賽後握手的時候還……唔、黃少你住手呃……」

「不提黑歷史。我還是很佩服王隊的,生日快樂啊,剛給你寄了G市的零食,希望能分點幹勁給我。」

-

【三零一度】

(楊聰聽完常先的說明之後露出有點調皮的笑容)

「三期最佳飯友,對B市房價瞭若指掌,擅長看相、看風水、心理諮商,居家旅行必備良伴……」

「好啦我認真一點。成為隊長,必須放棄的事情很多,不是每個人都能放棄得像他這麼徹底,我跟他說不上誰影響誰,也沒有向彼此求過什麼建議,可能只是剛好做出相同的選擇。」

「三觀相近倒是真的。這麼多年來,即使有衝突,也很快就講開了。」

「可能因為太熟了,要我真情實感的吹,還真是有點──語彙貧乏,哈哈。生日快樂啊,能因為榮耀認識你,太幸運了。」

-

(全程旁聽楊聰發言的李亦輝也有感而發)

「我剛到三零一度,王隊特別囑咐隊長要『好好照顧我』。隊長轉述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感動。」

「『沾衣亂飛不是中草藥名,所以被微草賣了』──這一看就知道只是玩笑啊,要我說,木恩也不是中草藥名,為什麼不賣他?你們也太較真了。」

「生日快樂,有空帶T市的特產給你。」

 -

【微草】

「終於來到本節目的壓軸!看看微草隊員想對他們的隊長說些什麼?放心,王隊接了代言暫時不在,大家可以暢所欲言。」

-

(劉小別終於把耳機摘下)

「隊長看起來很嚴肅,但是意外地──很溫柔?哈哈哈哈,你們一定想不到為什麼我會用這個形容詞。」

「英杰還沒出道前,我是所有正選選手裡年紀最小的,心情很容易波動,比賽狀態也不穩定,隊長時不時會關注我。」

「我爆個料啊。今年總決賽,我替大家跑腿買飲料,這一個個大神們都毫無心理負擔的使喚我,我估計手斷掉都提不動,急得快哭,隊長立刻要每隊派幾個來幫我。」

「雖然可能跟俱樂部努力想炒的人設不合,但我還是想說──隊長是很護短的,絕不會讓我們吃虧!」

「生日快樂啦隊長!再給我一點時間,我遲早會把黃少天前輩斬落馬下!」

-

(肖雲)

「生日快樂啦隊長,隊長到現在都還沒有放棄我,我也不會放棄我自己。」

-

(李濟翻了翻前面的採訪)

「其實李軒前輩把我想說的說完了。當初隊長指定柳非和我配合的時候,我整個腦袋想的都是『怎麼可能』,沒想到真的有可能。第七賽季總決賽結束時我的手都在抖。」

「謝謝隊長信任我,生日快樂,微草一定能拿到下一個冠軍。」

-

(柳非摘下了耳機。歪了歪頭,雙眼亮晶晶的。)

「隊長……某方面來說是挺傳統的人。」

「不是大男人主義那種啦。指導我的時候如果不經意碰到我肩膀,他會很認真地道歉。」

「大家都說我是微草小公主,真是夠了哈哈,我是很得隊長疼愛沒錯,但是不是外界想的那樣,隊長該嚴格的時候還是很嚴格的喔。」

「其實隊長的關愛一度讓我很不安。當初隊長同時在訓練營挑了兩個神槍,李濟一出道就是正選,我以為我永遠都是替補了,可是隊長不是讓我當他的替補,而是要我們打雙槍配合。」

「隊長的思路不是我們能猜到的,但是我沒有懷疑過隊長的決定。所以,努力就對了。」

「親愛的隊長,生日快樂。」

-

(周燁柏)

「每一場比賽都是逆水行舟,多虧隊長提醒我。隊長,生日快樂啊。」

-

(許斌)

「我跟著三零一度到B市打客場的時候,兩隊就常常約飯,有時跟皇風的一起。所以本來就不陌生。」

「當然,還是不一樣。以前兩個月見一次面,現在每天見面──以前不一定能稱為朋友,現在可以說是家人了吧。」

「隊長生日快樂,能和你成為隊友,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

(袁柏清)

「方前輩剛把防風和冬蟲夏草兩個號一起交給我的時候,我是很惶恐的。我以為我至少還會打兩年的替補,以為責任永遠不會落到我頭上。」

「可是隊長告訴我,一個隊伍不可能沒有治療,從常規賽第一場到季後賽,我都不能缺席。他的信任讓我受寵若驚。」

「然後隊長接著說,我不必成為和方神一模一樣的治療選手,因為我從來就不是他,用我習慣的方式,就是最好的。」

「當下我差點掉下眼淚,隊長放棄了他最擅長的風格,卻對我們每個人的風格如此的保護。」

「練兩個號,花的不是兩倍的時間心力,是兩次方。」

「其實隊長經歷過的,和練兩個號並沒有不同吧。想到隊長曾經面臨的壓力,就覺得目前碰到的難題也不算什麼。 」

「隊長生日快樂!謝謝您一直以來的信任和照顧。我會成為撐起微草的治療!」

-

(梁方)

「對隊長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有耐心,修養很好,即使是生氣的時候也是這樣。像我這樣的爆脾氣,就格外難以想像,他到底怎麼做到的。」

「我們操作失誤也會被他訓,但是把隊員罵哭這樣的事絕對沒有。隊長很難抵抗眼淚,所以他也不會把我們逼到這個程度。」

「生日快樂啊隊長,身為微草的一分子,太幸福了。」

-

(高英杰面對鏡頭有點害羞,但是開始講話之後態度就很堅定)

「雖然隊長說過,用我最舒服、最擅長、最習慣的方式就好了。」

「可是我最習慣的就是隊長啊。身邊有這麼優秀的前輩,想走出自己獨特的風格,怎麼想都好難。」

「擺脫隊長的影響很難,但我會努力。」

「以前多少會害怕,但是,現在已經不怕了。」

「 隊長生日快樂!」

-

【花絮】

常先到藍雨採訪的時候,本想邀請正在做另一個專題的左宸銳講幾句話,後者愣了一下,最後以「我不是職業選手,不好吧」回絕了。這在常先的意料之中,所以最後也沒有強求。

-

【註釋】

「偶開天眼覷紅塵」出自王國維〈浣溪紗〉:「山寺微茫背夕曛,鳥飛不到半山昏,上方孤罄定行雲。試上高峰窺皓月,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真的沒有嘲笑老王眼睛的意思!真的沒有!(越描越黑!)


评论 ( 10 )
热度 ( 16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絳竹💌代餐高手 | Powered by LOFTER